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住房保障信息

林周县住建局全力以“复”开新局助力建筑领域“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05 11:55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春伊始,为确保全年住建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起步,县住建局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工作。

审时度势,勇于加压争进度。为强化节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风险因素,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印发了《林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春节、藏历新年和全国两会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工程项目节后复工工作为当前阶段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统筹调度,强化检查促安全。围绕节后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安排,聚焦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和危大工程管控,着力强化春季施工重点工序和重要时段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力度,并对申请复工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凡是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未严格到岗履职、危大工程和重要设备设施未全面排查验收、现场隐患未彻底整改到位的工程项目,坚决不予复工。

贴心培训,精准宣讲送服务。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上好“开工第一课”,针对全县在建的21个房屋市政项目,开展了“复工复产专项培训”活动,2月19日以来,累计培训11场次,共140余人次参加。通过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企业的思想认识程度,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检查,抓实、抓细全县在建项目安全工作,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人员到岗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全力以“复”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