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副县长平措次仁一行深入水利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开复工及设计图纸现场复核情况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政府副县长平措次仁带队县水利局、松盘乡人民政府、岗巴村委会及松盘村委会、设计、监理、施工及跟踪审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松盘河松盘桥上游防洪工程项目现场复核设计图堤防线型。

检查中,平措次仁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会谈,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概况,要求设计单位一定要结合实地进行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工作,避免施工过程中发现较多设计变更问题。同时、检查项目部组建、人员、机械、材料进场等进行督促指导,积极解决施工班组少等问题,确保工人快速返岗,松盘河松盘桥上游防洪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压实建设管理责任,为节后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有序进场,按时按质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平措次仁要求,一是实地复核,在现场复核过程中发现局部段堤脚线布局有问题处,根据河道岸线红线图相关规定,尽快微调和拆弯曲直,确保堤防外观完好。二是防洪工程建设是关系到民生保障重要基础设施问题,参建各方结合施工现场实际需要调整增加工程,经调整工程量尽量把控在概算批复资金之内,避免突破概算投资。确保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使用安全。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松盘河松盘桥上游新建堤防工程起到建后使用效益,项目参建各方一定要发挥好各自职能。根据项目运行管理职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所在乡政府及村委会发挥好工程质量监督作用。项目参建各方要严格履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把工程原材料及实体质量关。项目建成后将防洪能力提高到10年一遇防洪标准,有效保护河道沿线周边村庄、农户、基础设施及耕地,改善生态环境十分重要作用。四是施工单位尽快储备好石料及建材,要做好汛期施工临时导流措施,积极沟通当地政府及村委会,避免建材不足、汛期洪水影响、不必要因素等影响延误工期。为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发挥工程效益,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