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周县召开2024年第十三批驻村工作队强基惠民项目研讨谋划会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之窗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林周县召开2024年第十三批驻村工作队强基惠民项目研讨谋划会,听取第十二批强基惠民项目运营、管理情况,听取第十三批强基惠民项目介绍,提出第十三批强基惠民项目审定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工作总领队马裴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驻村工作副领队焦春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村办主任尼玛次仁出席会议。

马裴裴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向书本、向实践、向专家学习强基惠民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经验,在不断求知进步中赋智、赋能、赋效第十二批强基惠民项目。要切实发挥效益,及时、有效跟进第十二批强基惠民项目维系、运营、效益等工作,让落地见效的建设项目更好发挥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进一步让强基惠民项目带动一方发展、富裕一方群众.

马裴裴要求,要科学合理谋划,在对辖区环境条件、资源禀赋、市场需求了然于胸和广泛征求村“两委”、群众代表、专业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谋划、科学合理论证第十三批强基惠民项目。要严格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整合使用全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的指导意见(修订稿)》之“坚持县(区)指导规划,乡(镇)统筹整合,村(居)安排使用”的原则,精准把握项目经费使用的方向和用途,规范化、合理化使用项目资金,切实把强基惠民项目资金用到刀刃上、关键点、紧要处。要强化担当意识,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驻村工作队联合各乡(镇)尽快做实做好《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等前置工作,确保无缝衔接、有序推进、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