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周县召开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大力整治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过高等问题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切实提高项目评审工作质效,夯实项目建设基础,3月7日,林周县召开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县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项目法人单位及承接林周县项目咨询工作的三家咨询公司代表共计12人参加,由县政府副县长张刚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研究解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造价虚高事宜》专题会议纪要及王强市长批示精神,通报了林周县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研究通过了《林周县项目咨询公司服务能力考核方案》。

会议围绕一是建设单位如何管理设计单位,提高设计质量,编制符合林周实际和满足群众需求的设计成果。二是咨询过程如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项目效益、出具高水平评审报告。三是如何发挥考核方案作用,强化风险防控、促进政策落实、完善监督作用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张刚强强调。一是项目法人单位要尽好主体责任,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管理好、配合好设计单位,确保项目设计文本质量有保障,设计内容符合林周实际。二是咨询公司要做好项目评审和专家管理工作,把关好工程造价,林周县将不定时抽取部分项目评审报告移交其他公司进行造价审核,确保工程造价保持合理。三是县发改委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做好咨询公司考评工作,对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效率低或出现重大事故的公司做好清退、补选工作,切实保障项目投资评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