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周县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特许经营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融媒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完善林周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县城居民的生活品质,加快推进一批暖民心、惠大众项目尽快落地,改变林周县供暖现状,林周县住建局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县城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特许经营项目实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

本次特许经营模式由传统的“政府投资、委托运行、兜底保障”转变为“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运作、政策支持”。为更好地推动此项惠及群众的工作,根据县政府授权明确了实施机构、内容和范围;建立了协调机构,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实施程序;强化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特许经营操作指南的学习,了解掌握各种优惠政策和政策要求,为后续特许经营试点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林周县清洁能源集中供暖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建议书征集公告》已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藏住建厅官方网站、西藏商报等媒介发布。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区县市区城区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特许经营试点实施方案》的节点要求,主动对接意向企业,完成《项目建设方案建议书》的编制、现场考察和方案评审工作和特许经营企业的招标谈判工作,确保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特许经营试点项目早日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