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4年农牧业项目筹备储备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规范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效益,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增收致富,近日,林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4年农牧业项目筹备储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洛旦主持会议,各乡镇、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净土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4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辖区、各领域2024年度农牧业项目计划,并就2024年度农牧业项目计划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以及项目为王理念,真正把心思集中到促进项目上,把精力凝聚到服务项目上,把功夫落实到督促项目上,主动破解推进项目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各环节工作,为2024年农牧业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是强化措施。各乡镇要围绕当地优势产业,选择和储备一批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到月、到项目点,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三是加强调度。紧盯项目推进时间表,建立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将任务细化到人,确保项目时间、进度、投资额三同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制定“一天一分析、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努力消除化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