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周县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赵松 来源:林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一老一小”工程落地落实,提升林周县养老托育服务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农村养老基础设施,近日,林周县民政局在林周县江热夏乡江热夏村举行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集体开工仪式,由林周县民政局局长格桑德吉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索朗次仁出席开工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施工、监理等参加。

在开工现场,索朗次仁指出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是新时期健全完善提升农村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工程,农村幸福院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补齐农村养老托育服务短板,提升农村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老年群众的基本养老需求。

索朗次仁要求,一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协调,施工方要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文明施工、和谐施工,鼓足干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做好与乡村振兴建设的有效衔接。要做好“以工代赈”,施工方要为当地农民工提供就近就业机会,增加本地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县民政局和乡镇要提前谋划建成后的运行管理,更好地服务当地老年人。农村幸福院是政府推动、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社会参与的公共服务场所。

当天,唐古乡唐古村和阿朗乡拉康村农村幸福院同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