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林周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肖军带领苏州市第十六批援藏医疗队赴林周县桑旦林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3
来源:拉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援藏工作组组长肖军带领苏州市第十六批援藏医疗队5人、县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9人赴林周县桑旦林寺开展以“共筑民族团结情 援藏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团队为前来就诊的102名尼姑免费问诊,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把脉,根据症状及需求免费发放藏药及西药,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并详细解答了她们咨询的健康问题,普及了常见病防治知识。专家团队精湛的技术、耐心的诊疗和细致入微的关怀,得到了桑旦林寺尼姑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肖军就桑旦林寺当前存在的困难、帮扶需求及尼姑健康状况开展了座谈。各位专家逐一发言,表示会进一步发挥援藏医疗队的优势资源,热心牵线搭桥,为广大僧尼送上健康福利。桑旦林寺管委会主任格桑旺久表示,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援藏医疗队对林周僧尼的深切关怀和厚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尼姑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检尼姑表示,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化作爱国爱教护寺的动力,以自身影响带动其他僧尼及辖区群众投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中,发扬传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符合“四条标准”的新时代好尼姑。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