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林周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至美林周 | 汇聚产业优势推进乡村振兴 苏州援建赋能林周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5 12:05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苏州援藏年度重点项目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正式投用,标志着当地高海拔乡镇旅游基础设施的又一块短板得到补齐,林周主动融入“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拉萨市旅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扎西顿珠,苏州市第九批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组长、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韦国岭,江苏援藏干部人才、拉萨市商务局副局长程哲,苏州市第九批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副组长、林周县委常委、副县长查焱出席活动。

唐古乡位于林周县最北部,纵横交织的561国道和303省道,使这里成为连接拉萨北部热点旅游目的地的交通枢纽;占地7463公顷的热振国家森林公园、联绵30公里的热振河谷,加上国家级非遗项目热振曲卓,使自带流量的唐古乡成为旅游环线上的一颗耀眼明珠。无论是《拉萨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还是《林周县“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都不约而同地将此处作为重点关注、重点规划、重点打造的首选点位。

早在“十三五”期间,苏州援藏工作组就着手开展《热振旅游度假区开发规划》《热振片区环境优化策划方案》的编制;在此基础上,先后投入援藏资金9600余万元,接续推进景区建设、道路改造、环境整治等基础工作,在加快推进唐古旅游小镇打造的同时,着力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此次建成投用的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近17亩,拥有完善的游客咨询、餐饮住宿、商品展销、高原保健、停车驻泊等配套服务设施。不仅是当地乃至全县旅游基础设施的一项重大建设成果,更是苏州援藏项目在设计运营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

通过成功引进西藏平措康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前期论证与后续运营,不仅极大提升了该项目的建设管理品质和援藏资金使用效能,实现了林周境内精品酒店“零”的突破,更成功开创了援藏项目投资建设、专业团队轻资产运营的崭新模式。

据测算,随着中心投入运营,当地的游客接待能力与服务标准将迎来质的飞跃,中心配套的住宿餐饮部门年销售额可达150万元,有助于实现引领大学生创业、带动农牧民就业、做大县属国有企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等多重效益。

近年来,依托苏州援藏工作组的大力支持,林周县以景区景点打造、基础设施提升、文旅产品推广、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携手各乡镇、部门大力实施“旅游+”项目,成功打造出以林周农场红旅游基地、黑颈鹤观察拍摄基地、大学生创业菌菇基地等为代表的当红旅游点位,以农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已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次唐古旅游服务中心的建成投用,是苏州援藏工作组会同林周各部门充分利用唐古乡交通区位优势、借助国家森林公园品牌影响、引进专业团队管理运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必将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助力打造“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