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林周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注重发挥“组团式”援藏作用(2019年度)

发布时间:2020-06-05 13:46
来源:林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教育援藏方面,实施总投资1100万元的林周县中学、苏州小学提升改造项目,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苏州市教育局组织教育专家、领军人才、特级教师、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等11人赴林周县开展名师送培和调研交流,深入开展公开展示、现场教学研讨、专题师训报告、教学项目指导等教研活动,并向林周县教育局捐赠教育经费10万元。年内组织林周县15名教师及管理人员赴苏州进行集中研修,50名优秀初中生赴苏州开展冬令营活动。

医疗援藏方面。苏州市卫健委共选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及护理方面5名援藏医生,帮助指导林周县人民医院提高管理、医疗、护理水平。2019年,林周县人民医院与苏州市对口援助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援藏医生签署了“师带徒”带教协议。苏州市卫健委、吴江区卫健委、常熟市卫健委等赴林周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累计捐赠金额17.5万元,“两地三院”开展教学手术受到人民网和中国西藏网专题报道。2019年8月,帮扶林周县人民医院成立儿科病区,极大提高了儿科诊疗能力。年内共开展疑难病例讨论5次、应急演练1次、院内培训10次、科内培训20余次、下乡义诊10余次,完成手术100余例,通过苏拉远程会诊系统完成1次会诊及1次远程教学。年内组织林周县卫生专技人员10人赴苏州挂职培训。

供电援藏方面。苏州供电公司共选派4名专业技术人才赴林周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帮扶工作。供电援藏人员依托国家电网“三区两州”政策,开展了林周境内10kV及低压线路的改造,项目总投资1091万,显著提升了林周县供电可靠性。通过借鉴苏州管理运维经验,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大幅提升了电力设备的健康水平。针对林周县危房改造及精准扶贫点等区域,从设计到施工全过程指导用电业务,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和扶贫搬迁群众用电质量。

党政干部小组团方面。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由2名县处级领导和3名科级干部组成。结合受援工作特点和林周县净土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需求,3名科级干部分别到发改、文旅、农业农村部门任职,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有序、高效推进格局。自2019年6月轮换以来,工作组迅速转变角色,实现了新一轮援藏工作良好开局:援建项目进展有序,受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农牧产业稳定发展,抗旱防涝保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实现新突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旅游品牌和产业布局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