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林周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增强造血功能,扎牢产业之根(2019年度)

发布时间:2020-06-05 13:49
来源:林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投入运营。总投资1.5亿元的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运营。林周县净土公司与西藏康达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共识,成立运营管理公司。东区牦牛繁育基地与西藏互帮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牦牛生产、技术托管。截至目前,东区牦牛存栏量912头,直接带动就业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名)。西园奶牛存栏量279头,新一批256头奶牛和49头肉牛即将运抵园区,直接带动就业2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名、低保户1名)。东、西两园全部达产后,将实现牦牛存栏2000头、奶牛存栏2000头、肉牛存栏2000头,产值预计达11695万元、年利润2105万元,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可带动林周县及周边地区2000户、8000名农牧民增收致富。

热振旅游片区建设步伐加快。统筹推进总投资9626万元的热振旅游片区环境优化项目。编制完成《林周县热振片区环境优化方案》、《林周热振旅游度假区规划》,年内重点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的唐古乡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围墙和部分基础施工。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林周融入拉萨全域旅游和拉北环线的重要节点,有效推动县域及热振片区旅游产业发展,并将直接提供保洁、保安、讲解、导游等20多岗位,带动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红色旅游品牌逐步形成。进一步完善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设施功能,打响红色旅游品牌,成功打造为初具规模的拉萨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2019年先后承办自治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拉萨市纪念5.4青年节100周年纪念活动、拉萨市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林周县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几十场大型活动及专题党课,累计接待各界参访团队4300余人次。

乡村旅游产业日渐兴起。结合“乡村振兴”推进强嘎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旁多乡村容村貌提升改造、阿朗乡嘎列村村容村貌整治项目,进一步提升乡村面貌及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出行条件,带动生态农业观光、农家乐等富民产业发展。成功举办第三届“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油菜花观赏节”,着力打造林周县“金花长廊”工程,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到林周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招商引资成效不断显现。在苏州援藏工作组指导下,林周县“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年内先后赴昆明参加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赴甘肃重庆四川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对接活动、赴苏州开展招商引资暨品牌博览会活动。11月22日,林周特色展馆亮相2019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林周县2019年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顺利召开,林周县招商引资局分别同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大天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林周县青年创业协会同苏州市青年商会签订了支援帮扶协议。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