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林周县研究出台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12-12 13:05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新时代林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林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央、区市相关文件精神,林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林周县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提高党领导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促进“两个健康”,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林周作出更大贡献。

方案明确,要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领导力和凝聚力;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建立县级领导及县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民营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涉企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银企沟通长效机制、民营企业教育培训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荣誉表彰机制等,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形成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

方案实施的主要任务,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素质能力提升、助企纾困解难、组织培育覆盖、法治服务保障、政商亲清关系、荣誉表彰机制、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推动林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民营经济工作取得实效;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