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林周县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1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每年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加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存在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为更好地做好流感预防控制,林周县从11月11日开始向全县居民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对老年来说,由于接种流感疫苗,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几率大大降低,从而更有利于避免因流感引发的并发症带来的住院、家庭成员误工等经济上的损失,也节省了社会医疗财政开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老年朋友要有起居规律,注意天气变化;饮食营养丰富,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大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020年林周县60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活动已从11月11日开始实施。凡具有林周县户籍且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60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都可以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如有需要接种的老人可前往拉萨市林周县人民医院规范化门诊和各乡卫生院就近选择接种。持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到接种点即可。

另外,具有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待病愈后接种;各类疾病的重症患者,以及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不予接种。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