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传阅!致西藏全体人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
来源:自治区文明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全民节约习惯,西藏自治区文明办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树牢节俭理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各族干部群众要自觉弘扬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节俭习惯,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践行理性消费。各族干部群众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等社会实践活动,共同抵制舌尖浪费、无计划消费、高额随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宗教高消费等不良风气。

争作节约表率。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妇女同胞、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公众人物、文明家庭要发挥表率作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强化行业自律。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建立食堂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消除餐饮浪费。餐饮服务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价菜等特色服务,减少餐厨垃圾,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向浪费行为说“不”,争做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自治区文明办

202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