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检查

县发改委(粮储局)开展“三大节日”节前专项检查 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3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维护节前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29日,县发改委(粮储局)发挥物价职能,对节前消费群众较为密集的菜市场、超市等消费场所开展节前保供稳价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了主、副食品的价格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农贸市场、悦好超市、家家乐超市等重点消费现场调查了解蔬菜、粮油、蛋、奶、肉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零售价格、供应保障、质量安全、存储情况、同比价格等情况。同时,督促要求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坚决杜绝出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林周县菜市场节前蔬菜水果销售点6个,可满足群众需求,每家菜店均能够保证蔬菜不少于31种,粮油肉禽蛋奶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秩序良好。其中,米、面、食用油等主副食类价格环比基本持平。

下一步,县发改委(粮储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大保供稳价监督检查力度,将保供稳价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