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检查

林周县加强医废处置监管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1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积极组织开展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建章立制,加强特殊时期医疗废物处置管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第一时间向各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和废水收集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将《西藏自治区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进行转发,印发《林周县应对奥密克戎疫情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全县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机制,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和安全管理。

二、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疫情环境风险防护网

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联合县住建局、县卫健委加强对县人民医院、县集中隔离医院观察点、县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确保医疗废物、污水处置妥当,同时加强对各乡镇特别是中高风险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的检查和帮扶指导,仔细了解疫情环境风险防控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抓紧落实整改。8月8日—8月28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共开展执法服务活动19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累计检查各类点位22个,覆盖全县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隔离点、污水处理厂、重点交通运输卡点,督促立行立改环境问题13个。

三、积极担当,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护等级

与生活垃圾不同,医疗废物中可能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和有害化学物质,是引起疾病传播或相关公共卫生问题的重要危险因素。在防止疫情传播方面,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各乡(镇)医废收集转运人员的个人防护安全,县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组采取有效的卫生防护措施,为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等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截止目前,共计配备了一次性隔离衣1000件、医用隔离面罩100个、灭菌外科手套100副、检查橡胶手套100副、免洗手消毒凝胶40瓶、医用隔离鞋套100副、医用帽90个、N95口罩1000个。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