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7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四件大事”“四个创建”落地落实,高质量推进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近日,林周县组织召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暨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书写错误,建议改为高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家组长、副组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企业、僧尼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周县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汇报,宣读了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命名各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决定,各级模范单位代表及“九进”牵头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林周县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工作方案。

会上,高军代表县“四大班子”对2023年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各级各部门、各族群众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导,离不开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部署,更离不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大力支持和辛劳付出。

会议强调,2024年的民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区市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全县2024年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做深做实“四大工程”、“六项行动”,主动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排头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拓展模范区创建工作成效,主动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为林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续航。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作风建设深度融入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学习,强化民族团结教育,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促进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奋力谱写林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推动林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