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8
来源:林周县公安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林周县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暨队伍管理专题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关于进一步规范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意见》《关于选矿厂检查站民警肖先仕一级戒备期间不假外出饮酒的通报》、书面传达学习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5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陈一新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好十大关系》。随后,我局市级人大代表、特警大队民警尼玛同志对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行宣讲。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思想引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促进公安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广大民警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守规矩,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二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摸准民辅警思想脉搏,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为民警排忧解难,让民辅警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及时进行咬耳朵、扯袖子,有效化解消极因素,稳定队伍思想情绪,确保队伍警令畅通、步调一致、执行有力。三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有人抓。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负总责,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的权威。采取定期听取汇报、个案分析、专题研究等方式,全方位了解队伍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并抓好落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及时总结队伍管理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建立健全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有序推进的制度、机制,用完善的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进一步把制度规定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严格执行《拉萨市公安机关禁止饮酒“九项规定”》,局警务督察大队要持之以恒对局机关早点名时段和各派出所、警务站上午上班期间对民辅警进行酒精检测,进一步堵塞漏洞,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民辅警将禁止饮酒“九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严防出现涉及“酒、车、赌、娱、网、债”等问题,特别是酒后驾车行为,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坚决不要触碰纪律、道德“底线”,坚决做到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要把队伍管理放在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开展民辅警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力度,持续深化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源头上预防队伍中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坚持不懈锤炼林周公安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转变林周公安队伍工作作风,全面塑造林周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强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