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举办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提升和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5 12:38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升基层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高基层干部藏汉翻译水平,1123日,林周县藏语委办(编译局)举办2021年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提升和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来自乡(镇)、寺庙管理委员会、学校等基层一线干部共计32人参加本次培训。县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次仁桑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西藏大学教授、区市编译领域专家学者,针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语言逻辑思维、现代汉语基础知识、编译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藏语文编译工作能力与水平。二是要按时参加培训,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老师学习也要相互学习,力求学的更多、更好。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