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陈静赴林周县调研指导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9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拉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静,拉萨市委副秘书长汪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戴、市发改委副主任董伯林等一行赴林周县调研,林周县委书记高军,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韦国岭,县委常委、副县长查焱,副县长徐文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林周县人民医院,亲切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一线的苏州市第十五批援藏医疗队。陈静详细了解援藏医生们进藏以来的工作、生活及健康状况,现场观摩远程超声诊断系统项目运行情况。当得知苏州援藏医疗队荣获“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时,陈静十分高兴,他勉励援藏医疗团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智力援藏”,依托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苏州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林周百姓。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林周县最为偏远、海拔最高的重点援建项目——唐古旅游服务中心,以及江苏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对口援建项目——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

在唐古旅游服务中心,陈静详细了解当地旅游资源、基础设施、客流情况,对项目成功开创“援藏投资、专业运营、共享分红”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陈静强调,要充分发挥热振国家森林公园优势资源,积极打造“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海拔乡镇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陈静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仔细了解牦牛选育、牲畜存栏、饲草加工和人才培养工作。陈静高度评价林周县种草养畜“小组团”援藏工作成效,他指出,苏州援藏工作组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当地建立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专家团队,为牦牛繁育和育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市场导向,延伸牦牛产业链条,积极开展牦牛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激发产业援藏龙头作用,示范带动先进种养殖技术,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做好重点援藏项目宣传工作,彰显江苏援藏特色和援藏成效。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