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周县、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检察联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05 16:52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林周县、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检察院分别与辖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挂牌成立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联络室。

环境是人类健康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包括分布于西藏“一江两河”地区的三大片区,有着较为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是黑颈鹤主要的越冬夜宿地和觅食地,保护价值极大。设立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联络室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全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检察司法保护与林业和草原专业保护形成生态环境与资源领域执法司法合力。

下一步,拉萨市检察院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上下联通等职能,一体推进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林周县、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检察联络室必将务实履职,加强与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以生态保护、资源保护、法治宣传为重点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在坚持依法履职、优势互补、源头预防、协作共赢的原则下,实现检察司法与行政执法的协调联动,为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贡献拉萨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