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农场红色遗址命名为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9 11:33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命名为

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分别是

拉萨市林周农场红色遗址

尼木县革命烈士陵园


拉萨市林周农场红色遗址简介
拉萨市林周农场红色遗址(林周农场)即原林周农场场部旧址,林周农场始建立于1966年,是原林周县农场场部所在地,有着重要的史迹和代表性建筑。场部占地面积为36069.8平方米,建筑面积占4522.66平方米,历经50多年,至今尚存有礼堂、宿舍、供销社等七座建筑。该旧址于2009年被认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认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9月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9年3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展馆聚焦“青春如火 高原如歌”主题,以西藏农(军)垦事业波澜壮阔的34年发展史为背景,详细展示了从1952年第一个军垦农场“八一农场”创办至1985年自治区农垦厅解散的历史脉络;以及在此过程中,全国各地知识青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奔赴雪域边陲艰苦奋斗、献身西藏农垦事业的伟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展现知青鲜为人知的拼搏故事。


尼木县革命烈士陵园简介


尼木县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塔荣镇塔荣村4组,始建于1965年。尼木县革命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在清明节、“9·30”烈士纪念日等节点组织全县党政军民学代表到尼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和公祭活动。每年接待单位、团体、个人前来进行祭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年接待量达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