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开展2021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8 16:56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林周县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级各部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联动效果,11月4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联合县应急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西藏梓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林周县江夏乡财胜矿业有限公司,开展林周县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背景和事件是“林周县江夏乡财胜矿业有限公司程巴铜多金属矿尾矿库南侧坝体发生30米左右的溃坝”,演练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由拉萨市生态环境局林周县分局局长格桑次仁担任总指挥,县应急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担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应急监察组、应急监测组、专家组、后勤保障组和企业应急组。

上午10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尾矿库巡视员发现尾矿库南侧坝体发生30米左右溃坝并及时向管理员汇报情况。随后10分钟,公司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采取了发放应急物资、派遣应急车辆和人员抢险、排查溃坝原因等应急措施,并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情况。事故发生15分钟后,政府相关部门应急救援组赶赴现场,启动了《林周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监察、应急监测、应急管理专家组、后勤保障等各小组根据指挥部命令开展行动。

在处理事故的同时,应急监察组和应急监测组还对周边村落进行隐患排查,排除因突发环境事件产生的各类隐患,进行现场环境清理。环境监测各项符合相关标准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下达命令,解除安全管制,演练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林周县各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强化了相互配合和应急联动实效,提升了林周县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实战水平,锻炼和检验了各参演单位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及人员现场反应果断、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报告准确,在较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消除了突发环境事故的危害,演练全程进展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