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赴林周县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9-18 12:37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苏州林周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多年来苏州林周两地之间在项目援藏、资金投入、智力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良好局面,进一步拓展援藏工作领域、丰富援藏工作内涵、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推动新一轮援藏工作深入开展,9月16日,以查颖冬副市长为团长的苏州市代表团带着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莅临林周县调研考察。

在县党政机关大院,林周县为代表团一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在召开的苏州·林周对口支援座谈会上,林周县委书记高军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林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受援情况;苏州市第九批援藏干部领队、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韦国岭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服装业商会和特别特服装公司、苏州市慈善总会分别向林周县捐赠了援藏资金、冬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等。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驻拉萨市林周县工作站正式揭牌。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林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强调,近年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林周县四套班子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不懈奋斗,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经济实力不断壮大、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化、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苏州对口支援林周县27年以来,苏州市累计投入各类援藏资金13.4亿元(含省级统筹资金),实施援藏项目130余个,涵盖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基层党建、维护稳定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以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公益援藏等为主要形式的多层次、多渠道、综合式援藏格局。下一步,苏州市将聚焦民生改善,不断增强援藏工作实效,坚持民生优先原则,多办林周急需、林周各族人民急盼的好事、实事,推动援藏资金更多向基层倾斜;聚焦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援藏工作水平,坚持“支援”与“互利”、“输血”与“造血”并重,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推进农牧业、矿产资源开发等协同发展;聚焦人才帮扶,不断创新援藏工作方式,发挥苏州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推动智力援藏,为林周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聚焦文化交流,不断丰富援藏工作内涵,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组织开展两地文艺交流活动,推动西藏优秀地域文化和苏州文化交流互鉴,增强林周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民族团结,不断凝聚援藏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双方干部群众开展对口交流、考察学习,配合林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努力谱写两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林对苏州市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藏表示感谢,他强调,林周县要坚持学好、灵活运用好苏州市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不断开创受援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苏林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为林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要弘扬老西藏精神,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林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希望苏州加大在特色产业高端人才、资金的支持力度,助力林周特色产业跨越式发展。

接着,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林周县牦牛产业研发和服务中心、林周县数字产业发展中心2个重点援藏项目的开工仪式;实地考察了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康姆桑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来米、油、冬衣等慰问品,并与当地群众拉家常,共谋发展大计。

此次调研考察,进一步加深了苏州·林周两地情谊,明确了下一步援藏工作思路和要求,相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苏林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苏州与林周的援助层次将不断拓展,结对帮扶工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林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宝忠;林周县委常委、副县长查焱;林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刚强;林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强;林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文杰,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苏州小学、卡孜乡、强嘎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