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县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韦国岭实地调研我县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22:18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4日,县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韦国岭率队实地调研我县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县政府副县长张强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城投公司、边交林乡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韦国岭一行实地查看了边交林乡街道及村组垃圾转运收集情况、边交林乡垃圾转运站和县垃圾填埋场运转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整改要求。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对垃圾收集转运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垃圾收运和垃圾处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

会议指出,尽管全县建立了“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置”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但在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中,特别是农村垃圾收运中,仍存在许多问题,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标准有一定差距。强化农村垃圾收集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是县城投公司要强化运行管理,形成规范统一的垃圾收集转运制度,做到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及时高效,无死角、无盲区;二是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夯实责任,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垃圾收集治理成效,以及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实现全县城乡的环境卫生整洁。同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做好全县垃圾收集设施摸底工作,确保农村垃圾收集设施配备科学合理;四是县住建局对现有的垃圾转运站(设施)要及时进行竣工验收,并移交第三方投入使用;五是县财政局要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县住建局要强化检查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