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7:57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2日,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辉出席会议,会议由财政局副局长王琪主持,县(中)直各部门、各乡(镇)、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和财务人员参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元旦通报了预算审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县审计局局长雷伟国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县财政局局长张昆就如何做好2022年县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辉就如何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好预算编制的责任。各预算单位要切实履行预算编制的主体责任,对预算编制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预算编制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部门预算编制水平。各预算单位要围绕“严格编制要求、明确编制原则、强化内部控制、创新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全面提升部门预算编制水平。三是统筹安排,圆满完成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财政部门、各预算单位要落实各自的工作责任,扎实推进预决算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提高依法理财的水平。

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结束后,张昆与各预算单位法人及财务人员签订了《林周县财政局关于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紧接着由西藏楚源会计师事务所杜丹老师对预算绩效管理进行培训。

本次会议对全县2022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预算编制过程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自身的财务水平,确保预算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完整性,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李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