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强嘎乡组织召开2021年人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8
来源:强嘎乡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人社各项工作,确保人社各项工作既定目标高质高量圆满完成。32日上午,强嘎乡人社办召集各村委会主任、社会保障委员、村人社助理员以及乡人社工作全体人员在乡党政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人社工作会议,重点对2021年全乡劳动力转移就业;2021年大学生就业帮扶;养老保险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乡政府副乡长马静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乡人社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乡大学生毕业情况以及毕业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情况;通报了2020年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通报了2020年养老保险征缴以及新增死亡和追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年人社培训及建档立卡户转移就业情况;通报了2020年劳务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农牧民增收工资性收入占比和今年目标任务。随后,马静安排部署了今年人社重点工作以及人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宣读了2021年全年人社工作计划。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2021年我乡曲嘎强村、强嘎村是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示范点,各村要利用劳务服务对提前摸排组建好本村劳务服务队,摸清本村的富余劳动力和积极性外出人员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用工需求做好人员调配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同时,要服务跟踪好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精准摸清全乡贫困人口的基本状况,包括就业地区、就业单位、就业岗位、薪酬水平、就业满意度、转岗需求、子女入学以及家属随行等,按照"三表一证"工作要求,建立全乡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做到基本信息清、就业去向清、就业意愿清、就业收入清,加大对公共就业基础平台的信息录入进行动态跟踪,按照每个月各村上报的转移就业动态跟踪信息表,及时调整上报我乡公共就业基层平台的人员数据。二是要抓好大学生结对帮扶和就业引导工作。要依托县人社局反馈大学生信息,仔细排查和统计有无漏掉大学生人员信息,对比基础信息准确性,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协助结对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政策宣讲、经验传授、心理辅导等方面引导全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切实改变他们非公考不就业的思想观念。三是要持续做好养老保险死亡认证和注销工作。要不断提升我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征收工作参保率,按照“贫困人员参保覆盖不漏一人、保费代缴不漏一人、待遇发放不漏一人。”的原则,扎实开展养老保险死亡认证工作,加大对死亡丧葬补贴和及时注销的宣传力度,最大限量地减少多发死亡追缴资金的发生。他要求:人社工作关系到全乡民生,稍有不慎就直接影响群众的利益,各村要高度重视人社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工作当中不能有一点马虎,特别是直接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于实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重点工作与常态工作两手抓,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相关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高新毕业生就业帮扶安排部署会议照片

责任编辑:马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