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拉萨市妇联2020年藏毯编织培训班在松盘乡岗巴村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3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培育壮大民族手工技能队伍,紧紧围绕拉萨市妇女实用技能实际需求,11月19日下午,由拉萨市妇联举办的《实用技能人才培育工程》藏毯编织培训班在松盘乡岗巴村开班,拉萨市妇联三级调研员达珍、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培训讲师旦增杰布和岗巴村40名农牧民妇女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达珍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妇女手工技能培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是妇联组织落实全市《实用技能人才培育工程》三年规划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转移农村妇女富裕劳动力,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手工编织是一项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民族民俗特色的传统产业,市场需求大、投入成本少、就业门槛低、吸纳人员多、工作方式活,适合帮助广大农牧区妇女灵活就业创收,更是有效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渠道。三要积极热情全身心投入培训。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利用妇联组织为大家创业创新搭建的平台及提供的参训机遇,充分利用好为期180天的培训时间,转变身份角色,虚心向授课老师请教和学习,全程全时参与培训,通过培训,打开各自创新创业的更大空间,积极为家庭增收和提高生产生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送训到家的机遇,积极认真参加学习,学得一技之长。

此次培训时长达180天,由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培训采取定点定向式培训,培训模式为理论实操学习+阶段考核+产品制作+采购签约,根据岗巴村现有的手艺基础,进行特色指导式实训,同时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和教学,学生进行专项实操训练,最后制作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打出岗巴村的亮点。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