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积极组织开展“9.16平安宣传日” 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1:54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展示创新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9月16日,我县以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主要精神为宣传重点,由林周县政法委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36家综治成员单位,在县城太湖路集中开展了“9.16平安宣传日”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林周建设,为实现林周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各乡镇分别在各自辖区宣传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在“9.16平安宣传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综治工作的覆盖面。

活动当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塔清前往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宣传工作,听取各单位宣传点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各单位印制的宣传材料。他指出,一是要充分利用好“9.16平安宣传日”宣传活动和机会,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平安林周”开展宣传工作。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每一次综治宣传活动,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宣传活动不能走过场、走形式,宣传资料要采用藏汉双语和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群众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确保宣传取得实效。三是法院、信访、人社、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深入矿山、工地,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普及法律知识及各方面政策,畅通农民工利益诉求的渠道,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应诉求。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宣传,使群众、企业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四是对宣传活动思想不重视的、措施不落实的、敷衍了事的部门,要坚决按照相关要求,给予全县通报批评等处理,提升宣传活动的质量和实效。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了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LED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加强民族团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各项惠民政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并向群众发放雨伞、布袋、指甲刀、日历、水杯、脸盆等生活用品和《林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新双语版《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宣传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宣传手册》等资料。

此次宣传,全县共悬挂横幅105条、发放各类物品185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700余条,展出宣传图版14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次,有效扩大了综治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法典》等内容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构建平安林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