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地方病防治攻坚行动国家终期评估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6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9日,国家卫键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率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国家卫健委督导评估组对林周县碘缺乏病、大骨节病、地氟病防治工作进行评估。区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县委常委、副县长查焱,县卫健委主任强巴索朗及区市其他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评估组通过现场考察、走访入户、核查资料、召开座谈等方式对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评估组首先在卡孜乡白朗村达果组抽取了2户居民,了解居民合格碘盐覆盖率、碘缺乏病知识知晓率,了解大骨节病患者生存状况及饮茶型地氟病病情状况。详细查阅了我县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台账资料,并组织县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家评估组对我县地方病专项三年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二是不断加强疾控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工作水平,做到监测质量不断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准确、应急处置果断迅速;三是加强实验室和能力建设,为地方病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四是继续加强地方病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提高群众疾病预防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知晓率。

近年来,林周县紧紧围绕地方病防治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强化监测评价、健康教育、病人救治等工作,使全县地方病流行的趋势总体得到控制,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有关要求,力争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