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5:39
来源:林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8月5日,林周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同志、边巴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琪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19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的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加大“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廉政责任持续压实;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廉洁意识持续深化;大力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加力;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监督检查,落实基层减负要求,政风政纪持续好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初步实现。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履行“廉”的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矢志不渝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学习,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自觉主动扛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廉政建设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政府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工作情况,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关键少数要做表率,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讲作风,带动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共同前进。二是全面落实“严”的要求,切实提高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的实效性。要严格审批公共资金使用,牢固树立 “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强化资金监管,加快资金拨付,提高使用效益。要严肃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紧盯公共资源交易腐败问题易发频发领域,贯彻项目管理工作机制,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确保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正规有序。要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防“四风”反弹变异,紧盯老问题、新表现,深核细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牢牢把握“紧”的主题,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性和紧张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强化调度部署,切实立好从政底线、坚守廉政红线、追求思想高线,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区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找差,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赢得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中)直各部门、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裴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