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加强耕地保护 整治“两违”行为 ——林周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两违”“土地日”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2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林周县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查处,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两违”的危害性,有效遏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7月8日,林周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在甘旦曲果镇觉布村、县委党校开展“两违”“土地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邀请到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律师格列进行现场讲座,在甘旦曲果镇觉布村,格列用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藏语向干部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重点讲解了“两违”的危害性和加强耕地保护、集约高效用地,遏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珍惜土地资源,进一步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觉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这次活动很好的普及了自然资源方面的相关知识,有政策、法律法规讲解,也有案例分析,让我对国家自然资源有了全新的认识。”群众扎西顿珠说。
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各乡镇从事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格列就相关政策、法规红线进行了解读。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旦真次仁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两违”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遏制“两违”事件的滋生。各乡镇工作人员要及时把相关政策传递到各村、农牧民群众家中,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监督“两违”行为,文明使用土地,有效遏制“两违”势头;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一时间发现、上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两违”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自然资源局介绍,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土地资源保护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县自然资源局向九乡一镇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全书》《土地管理常用法律法规文件汇编》《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管理常用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汇编》和《乡(镇)村干部国土资源知识读本》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