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县域内个体诊所依法执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18:03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个体诊所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县卫健委联合县疾控中心组织4名执法人员于7月10日-13日对辖区内个体诊所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对个体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诊疗许可项目、执业人员资质、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违规经营使用终止妊娠药品、是否购进、销售过期药品、假劣药品,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和保健品进行夸大宣传和使用等方面内容,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一是个别诊所门诊登记及处方发现该诊所存在超范围诊疗现象。二是医疗机构门诊登记不完善、处方笺不规范、按照《消毒管理办法》诊疗室、治疗室卫生环境及消杀工作不到位。三是医废登记不完善、医疗暂存登记未建立。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情节严重程度对诊所法人代表进行政策讲解,并下达现场监督笔录及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检查4家个体诊所,发现问题4家,下达整改意见书4份。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县域内个体诊所依法行医行为,促进了诊所的内部管理,为全县人民创造了有序、放心、良好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