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 实打实练 ——林周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集训

发布时间:2020-07-07 10:04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建设一支新质力量民兵队伍,让民兵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确保民兵队伍建设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林周县人武部于6月28日至7月5日,组织62名基干民兵开展了针对性和实用性均强的集训。

集训内容丰富多彩。此次集训内容的设定坚持“统筹兼顾、全面系统、科学实用”的原则,严格依照林周县《基干民兵年度训练计划》的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季节性事故防范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安排了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军事理论学习、气象水文保障、通信设备抢修、应急综合救援等丰富多彩、备受欢迎、务实管用的集训内容,让基干民兵们享用了集训“盛宴”。

集训方式灵活多样。此次集训注重多措并举、行之有效,综合采取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理论灌输与实际操作、互动交流与解疑释惑、轮流作业与逐个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扎实有效开展集训,让灵活多样的集训方式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基干民兵集训的厌倦心理,并极大地调动了基干民兵集训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为增强集训效果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集训效果令人鼓舞。参加集训的基干民兵们一致认为,通过扎实有效的民兵集训,提高了对民兵地位、作用和民兵集训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为民兵建设矢志奋斗的责任感和砥砺前行的使命感,提高了民兵综合应急能力,使大家具备了一定的战斗力,并一致认为,顽强拼搏、勤奋实干,是取得成绩的前提;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是战无不胜的法宝。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和生活中,将心无旁骛、驰而不息贯彻落实民兵各项工作,努力在小岗位上争取大作为,为新质力量民兵队伍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