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辖区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8:11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节水管理,促进能效、水效标识制度的有效实施,7月13日,林周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辖区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家用电器产品经营单位开展了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范围主要为能效水效产品目录中的用能产品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热水器、微波炉等,主要检查相关产品是否有能效水效标识、使用的标识信息是否准确、要素是否完整,以及使用的标识是否符合标注规定等。

检查发现,电器类产品的能效标识总体情况较好,但压力锅均无能效标识,辖区内无销售坐便器等卫浴经营单位。检查人员提醒各经销单位,要把好进货关,切实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做好能效水效证书及能效水效检测报告索证索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辖区内。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家,检查各类电器80余台,相关品牌涉及格力、美的、九阳、澳柯玛、容声、创维等。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有效规范了我县能效水效标识产品的市场秩序。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