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狠抓培训 助力创业 稳定就业 ——林周县人社局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5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看到村里人到外面开茶馆赚了钱,真的特别羡慕,我自己也想到外面开茶馆,可是没有烹饪技能,这不就来参加培训了嘛,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中式烹饪技能,开个茶馆再争取多做几道拿手菜。”农牧民群众央吉在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学习时高兴地说。

为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稳步推进,近日,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群众通过就业致富增收。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县人社局积极联系各类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探索群众喜爱、社会需求的培训课程,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持证为标准,以真正学到技能为目标,着力促进农牧民素质和技能双提升。根据市场用工需求和农牧民培训需求意愿,目前各类培训机构以已开设包括中式烹调、装挖机、钢筋工、保洁员、美容美发、创业培训等5个职业技能培训专业,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包括生产制造、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休闲服务、餐饮服务、管理服务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专业。

严格培训过程监督。培训期间,通过现场实地监督对学员每天的时间、考勤、请销假制度、学习内容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习质量和学员学习情况真实有效。县人社局对整个培训过程全程指导,严格监督授课情况和培训教学质量,确保培训实效。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征求学员的意见,将有助于培训效果的意见建议现场反馈培训机构,不断完善培训的合理性。

加大补贴政策支持。农牧民参加集中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并通过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标准,及时为相关人员兑现补贴。

强化就业跟踪力度。培训过后,县人社局熟悉掌握参加培训人员的就业创业意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了解掌握用工需求,帮助农牧民在培训结束后能够实现就业。对有就近就地输转意愿的,按照项目“三规”要求,协调县辖区内项目用工企业,优先聘用培训后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帮助其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农牧民,要求培训机构对其进行创业指导和帮助,对农牧民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

县人社局介绍,截至目前,县级各类培训共开展28个班,参训人数1260人,正在开班14期,已结业14期,其中建档立卡户248人,培训后就业率达70%以上。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