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重拳出击 狠抓落实 强化整改 确保砂场问题得到有效推进整改

发布时间:2020-07-28 16:06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江夏乡崇巴夏砂场、甘曲镇朱家砂场、强嘎乡曲嘎强砂场、卡孜乡乃纳村采砂场四个砂场为我县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砂场,也是环保督察西南督察局、“绿盾行动”重点关注的砂场。前期四处砂场生态恢复工作整体推进缓慢,严重影响了我县“绿盾行动”自然保护区自查整改工作进度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展。

我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绿盾行动”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多次下发整改文件、领导挂帅亲自指挥、蹲点指导给意见,为加快推进砂场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我县如期完成销号工作,根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军的指示精神,7月15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李辉再次带队,联合生态环境分局、县整改办、林草局、水利局、甘曲镇、卡孜乡、强嘎乡、江夏乡江夏村村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奔赴四处砂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士气就加快推进砂场整改进行重拳出击、各个击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李辉当场提出,一是砂场负责人一定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高度重视“绿盾行动”保护区专项检查行动,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实施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所有余料清理、场地平整、挡墙及建筑物拆除等工作,在今后要依法依规从事相关经营活动;二是各包案单位必须要严格落实好主体监管责任,切实发挥好担当作用,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继续跟进落实好砂场后续的管理措施,避免违规经营现象死灰复燃,积极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各职能部门、各乡(镇)本着“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原则,加强日常巡查和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和遏制本区域内违法违规现象,同时宣传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彻底消除污染隐患。

截至目前,各砂场陆续投入机械设备约190辆、投入资金约50万元进行生态恢复平整,四处砂场余料已全部清理,挡墙已拆除,全部机械设备已撤离作业现场,场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

这次通过联合整治,沉重打击了保护区内私自乱采滥挖行为,对不法开采者形成了一定的威力和震慑力,切实达到了“查一件、影响一片、震慑一方”的整治效果。此次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有效推进和圆满成功,为切实做好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内生态源头治理和规范全县砂石场所经营管理提供了有效经验和办法。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