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强嘎乡曲嘎强村举办塔巴仓建筑施工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分红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15:45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2日,曲嘎强村塔巴仓建筑施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2019年度分红发放仪式,仪式由曲嘎强村党支部书记、塔巴仓建筑施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索朗平措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多吉次仁应邀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此次分红发放仪式,经“四议两公开”等前期准备程序,决定将塔巴仓建筑施工农民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总收入20余万元半数资金用于专业合作社滚动发展,部分资金用于购置液晶电视分红。

分红当日,村委会早已人头攒动,前来分红的群众个个喜笑颜开,现场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发放仪式上,索朗平措就曲嘎强村2019年集体经济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宣布了2020年奋斗方向和年终目标。随后,他以“吃水不忘挖井人 春风化雨感党恩”为主题,紧扣“讲团结爱祖国”节点,采用新旧对比,例数字、举例子、做比较的方式,深入系统的讲解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家国主义精神、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向在场人员讲清讲明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深刻道理。号召广大群众在党的好政策下,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智慧,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建设美丽的家园,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怀。

台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我年龄大了,种地困难,自参加村土地流转、饲草种植有现金分红,入股专业合作社还领到村集体经济为我们购买的大电视机,现在老年物质生活有保障,精神文明生活也没落下,这些都有依赖于党的好政策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前来参加分红的洛桑旺堆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乡长多吉次仁就曲嘎强村“以抓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的可喜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向分红群众表示热烈祝贺!寄望曲嘎强村党支部要一以贯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切实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他强调: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支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二要有创新务实举措,强化技能培育,总结提炼经验,为整村脱贫、全面奔小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分红,总计发放价值10余万元的长虹LED液晶电视95台。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和乡村振兴专干及合作社95户成员代表参加了分红仪式。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