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深入春堆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8 16:10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3日,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组长韦国岭带领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全体成员深入春堆乡调研“十四五”援藏规划工作,广泛听取意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和危房改造工作。

在春堆乡政府,韦国岭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实地查看办公和生活环境。座谈会上,韦国岭强调,一要提前准备,做好迎检。春堆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精心准备、查漏补缺,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准备。二要排查整改,确保安全。春堆乡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对农牧民群众居住房屋、矿山矿企、道路交通、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和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三要做好衔接,全面推进。春堆乡党委政府要高起点谋划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尤其是要以管用务实之举做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文章。同时,相关业务口子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四要主动作为,做好规划。春堆乡党委政府要认真思考研究,结合实际,找准自身定位,挖掘优势资源,明确发展思路,扎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在洛巴堆村,韦国岭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农牧民群众交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一要加强政策宣讲。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普查要求,逐一深入群众家中,把脱贫攻坚标准讲清楚,把政策讲明白,真正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二要做好“民法典”宣传。洛巴堆村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透彻“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切实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要千方百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乡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奋力实现全面小康。

最后,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全体成员还实地调研了洛巴堆村甲组甲本娜温泉。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