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积极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抢险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6:11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防御预警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3日,林周县水利局联合松盘乡人民政府在松盘乡松盘村开展林周县2020年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旦增出席活动现场。拉萨市水利局副局长孙晟,拉萨市防办主任米玛桑珠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以突发强降雨导致山洪灾害为背景,在接到灾害报警后,林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响应,紧急组织转移受灾区域群众,抢险应急队伍、消防救援队伍、医疗救护队伍在接到通知后同步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按照既定应急处突应急预案分工,立即着手开展工作,整个活动现场指挥有力有序,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分工,此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林周县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活动,使群众掌握灾害应急避险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应对山洪灾害做到“方向对,跑得快”,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下的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能力。加强了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的之间的协调沟通,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活动。各乡镇、部分村派人到现场观摩,松盘村组织20名群众参加演练,本次演练共计60人参加。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