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赴林周县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6-17 16:23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一行来到林周县,实地调研考察江苏省重点援藏项目——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并亲切看望苏州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沈海斌,林周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军陪同考察。

林周县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是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为东、西两个功能区,东区以牦牛繁育为主,西区以牦牛育肥、饲草加工为主。根据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牦牛产业发展定位,林周县正大力实施以科技为引领、以农牧结合为突破口、以格桑塘现代农牧示范园为基地,集饲草种植、牦牛繁育、科学养殖、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牦牛产业,力争把全市牦牛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牦牛产业发展闯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新路子。

考察期间,惠建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东区牦牛繁育基地和西区牦牛育肥基地、饲草加工基地,认真听取了农牧示范园建设运营情况和苏州市援藏工作组推进种草养畜示范基地建设组团式援藏情况,与园区工作人员和援藏干部现场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江苏援藏指挥部、苏州市援藏工作组的积极努力和所作贡献,并就进一步发挥江苏援藏力量,以农牧示范园为基地,推进牦牛饲草产业发展、促进林周县脱贫攻坚奔小康提出明确要求。

在农牧示范园东区,惠建林听取了牦牛繁育基地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边稳藏战略,进一步做优援藏工作,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苏州援藏工作组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高度重视自治区、拉萨市交给林周县的牦牛产业发展试点任务,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援藏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林周农牧结合特色优势,推进园区发展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积极探索利用太阳能,推进园区节能减耗,降低运营成本。加大现代农业灌溉技术应用力度,提升草场保护和饲草种植水平。积极帮助算好“经济账”,走好“致富路”,努力实现产业项目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在农牧示范园西区,惠建林听取了苏州市援藏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园区指挥中心、饲草加工基地运行情况,并现场品尝了园区新出产的育肥牦牛肉。惠建林充分肯定了苏州市援藏工作,要求继续大力发挥援藏工作优势,为农牧示范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帮助建立更广范围的专家团队,为牦牛繁育和育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根据牦牛生长特点,加大对饲草生产的科研力度。要坚持市场导向,借力优秀食品生产企业,加强对园区出产优质牦牛的精深加工,真正实现优质优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创新理念思路,推进种草养畜示范基地建设组团式援藏,全力助推农牧示范园成为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扶合作社、合作社连农牧民的增收致富“动力源”,为促进林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组长韦国岭,林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卢智杰,林周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州市对口支援林周县工作组副组长查焱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逄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