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周县要闻

林周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0
来源:林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林周县按照“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要求监管、高效益利用”的工作要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高位推进,精心实施。目前已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7.36万亩,有效推动了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除了2名技术总工,整个水渠建设的工人都是来自林周县各个村的村民,包含了钢筋工、泥浆工、木工等各个工种,各工种之间密切配合,项目建设井然有序。

除水渠建设外,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过程中,村民们还积极参与到了客土改良、土地平整、建材运输等环节,他们不仅通过投工投劳的方式获得工资收入,还通过机械、车辆参与装载及运输等,有效增加了收入。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项目前期共机械租赁70800余次,实现增收约500万元,直接带动了当地群众2240余人次就业。项目后期还将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2800余人次,机械租赁5000余次,预计增收690万元。

林周县2019年松盘乡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到松盘乡白定村、岗巴村、松盘村3个村,总投资3095万元,项目区实行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累计客土改良46.62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区域内现有部分耕地土层薄弱、肥力低下、配套渠道破损、土渠渗漏等问题。

在高标准农田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边已完成改良的农田内,白定村的村民正忙着今年的春耕春播,连片的农田里翻地机、平地机、播种机轮番作业,显得格外热闹。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按照“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要求,近年来,林周县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田基础设施综合治理,进一步改良土壤、疏浚渠道、配套桥涵灌排设施、修建田间道路、建设农田林网,增强了耕地蓄水保墒能力,促进了土壤养分平衡,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和改善农村地区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整个林周县的粮食产量。

责任编辑:逄金鹏

3.gi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