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邮政快递企业恢复正常营运邮政快递业务量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半自动分拣流水线上,工作人员在对快件包裹进行扫描、分拣。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双节”期间,我市多家快递企业提供“不打烊”服务,以保证广大市民群众的寄递服务。据了解,目前我市邮政快递业结束“节日模式”,恢复了正常营运,我市邮政快递业务量也迎来了“开门红”。

32日下午,记者来到韵达、申通、百世快递的分拣区看到,在回形半自动化分拣流水线上,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和手套,精神饱满地挨件扫描、分拣快件包裹。在卸货台上,工作人员将一袋袋的快递抬至消杀口进行消杀,再拆袋取出,逐一进行消杀,工作人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整个流水线一派繁忙景象。

周舒羽是分拣流水线上的一名操作员,他告诉记者,今年没有回家过年,所以公司通知上班时,他马上做好准备回到岗位上了。“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今年我们基本上都留在本地过年,公司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福利和补贴。正月初八公司通知正式上岗的时候,我们基本都能快速到岗。”周舒羽说。

据了解,为响应号召,落实政策鼓励员工留在本地过年,我市多家快递春节、藏历新年“不打烊”,助力节后快速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市有80多个网点正常营业,有1000多名一线业务员坚守岗位。记者走访发现,快递业基本都已复工,快递包裹揽收量恢复到了节前正常水平,复工复产速度远快于去年。

韵达、申通、百世快递场地管理操作运输经理赵宝告诉记者:“我们19日正式复工,90%的员工都回来了。第一天进港的货量只有5000票,元宵节后,进来的货量已经达到40000票,出港也有3000多票。”

因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节前以及节日期间群众寄递需求明显增加,线上消费需求旺盛,为快递服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从拉萨邮政管理局官网获悉,1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67万件,同比增长79.75%;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0.27亿元,同比增长66.97%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