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金秋九月 青稞熟时相约“上谷福地”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尽享生态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青稞熟时、藏药飘香、藏戏悠扬,近日,为期4天的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在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启动。享藏药浴、赏藏戏、品糌粑、观楚布沟高原山地自行车赛……活动向游客、市民发出了邀请函,相约一起走进药王故里藏戏之乡,体验生态堆龙文化盛宴。

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藏戏表演融入舞蹈与歌声中,为观众呈现了《鼓韵新生》《恩重如山》等民族歌舞,打造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开幕式结束后,50余个商家齐聚的创意集市、文创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在这里,大家可以淘到各种各样的特色好物;同时,也为商家们提供了一个推广品牌的平台。堆龙古荣加入发达糌粑加工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洛桑未朗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创业者,在集市上,他向大家推广了不同口味的糌粑和不同种类的绿色衍生品,纯香味美的糌粑吸引了游客们前来品尝。“我今天带来了公司的很多糌粑样品,主要是黑糌粑、白糌粑、豌豆糌粑,每个样品的口感、味道都不一样,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的糌粑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能尝到古荣糌粑的味道。”洛桑未朗说。

在集市上,不仅有糌粑香味,还有浓浓的藏药香味。在南伊藏医药的展台上,山南藏医院藏医副主任医师强巴旦增一边坐诊,一边向大家介绍藏药浴文化。“今天我们除了为游客们问诊、介绍藏药浴法,还带来了成品的藏药浴汤,游客买回家后,可以在家进行药浴。”强巴旦增说。

近年来,堆龙德庆区推出的藏药浴深度体验游,不仅为游客提供近距离了解、认识、接触藏医药的机会,也为从事藏药浴推广的企业搭建了健康发展的良性平台。南伊藏医药总经理李园春说:“作为推广藏药浴的非遗项目企业,我们非常期望通过这个平台,把西藏的藏医药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

休闲康疗的藏医药浴养生深度体验游、激动人心的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视听盛宴的藏戏文化节……这些活动为堆龙德庆区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了新亮点。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李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来参加文化旅游节,不仅可以看到很多藏式特产、还可以看马术、游象雄美朵景区,能够让我们更深入地体验西藏文化。”

藏药文化、藏戏文化、农耕文化、象雄文化作为堆龙德庆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堆龙德庆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并以独特的文化方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堆龙德庆区的生活和文化旅游特色。堆龙德庆区副区长罗俊峰介绍,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的正式开启,不仅成功展示了堆龙丰富灿烂的文化传承,促进了堆龙德庆区旅游转型新升级、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更是为打造堆龙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品牌提供了新尝试、新思路。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