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消防开展2020年度水域救援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我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拉萨消防救援队伍水上救援实战能力,强化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拉萨支队水域救援中的“尖刀”作用,日前,拉萨消防组织开展2020年度水域救援培训工作,并首次邀请国内水域救援专业教练团队赴藏开展教学培训。

在培训中,我市消防利用拉萨河等天然河流和宽阔水域开展了水陆两栖气垫船测试训练,真实模拟水域事故和洪涝灾害现场,组织单人水上救人、多人水上救人、队员水性测试和水域救援装备性能测试,并利用冲锋舟、橡皮艇和借助当地游泳馆开展了水下脱困、溺水人员现场急救、水面障碍物、漂浮物观察避让等科目训练,切实提升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应急救援要想提高速度,节约时间,体能素质是基础,所有科目都需要消防员储备超强的体能。因此,在训练中,对所有队员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拉萨消防将根据水域救援预案开展拉动演练,并随时做好抗洪防涝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抓好重点安全环境的管控,加强指战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加强车辆器材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器材完整好用;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严格按照练兵方案掀起练兵热潮,加强熟悉演练工作,切实提高队伍综合实战能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