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林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静静检查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6 10:39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林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静静在县民政局副局长马小强陪同下,先后来到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林周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卡孜乡社工站检查指导民政工作。

刘静静一行通过实地检查、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民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刘静静对各单位当前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静静要求,一是全县养老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巡查频次,特别要加强夜间巡查,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养老机构的绝对安全。二是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活动,要组织利用好现有的老年人“巧手编织队”和“银铃舞蹈队”等带领老年人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同时要多组织各类娱乐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三是提升全县居家养老服务,利用好管理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真正成为老年人娱乐休闲之地,为周边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四是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强对从事养老、社工的社会组织的管理,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要关注“一老一小”,还要重点关注困境、留守家庭等弱势群体,要深入了解群众真正需求,连接服务资源,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切实打通为百姓服务的“最后一米”距离,发挥民政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