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质量

林周县林草局开展“保护环境、关爱黑颈鹤”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0 10:21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县林草局邀请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副所长杨乐到林周县开展“保护环境、关爱黑颈鹤”专题知识讲座,林周县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九乡一镇林草负责同志、乡镇野保员50余人参加讲座。

杨乐教授详细围绕西藏黑颈鹤的种群动态、生态习性与保护空缺等内容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解读,整场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很接地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保护环境、关爱黑颈鹤”专题知识讲座是作为提高保护黑颈鹤意识的有效途径,能够培养可持续发展范畴的野生动物保护观念,通过针对性开展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的多样性的野生动物保护教育,能够倡导我县干部群众关爱鸟类、关注生态平衡发展,激发干部群众爱鸟护鸟的热情,进一步提高群众投入爱绿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受益良多,为进一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补齐短板,厘清黑颈鹤保护的盲点弱点,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技能打下基础。

图片

县林草局局长贡秋卓玛表示,非常感谢杨乐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来我县开展专题讲座授课“充电”,近年来,林周县大力开展自然保护区管理和建设,如今以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为代表的野生动物在这片绿色的沃土上自在生存,谱写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赞歌。今后工作中将利用好雅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监测平台系统,以提升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为目的,充分发挥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主体功能为宗旨,做好黑颈鹤动态监测,为进一步实现“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网格体系建设,增强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贡献林草力量。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