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检查

林周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县域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1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肖友才在拉萨南北山绿化2024年度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打造宜居的县域环境,县住建局精准把握春季绿化“黄金期”,多措并举推进县域绿化工作提质增效。

增“绿”量,打下绿色基础。前期在充分调研树木种植的土壤状况、光照条件等因素的基础之上,作出合理安排,在树苗购买方面,注重选择适应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优质树种,选购红叶李、玫瑰、洒金柏、白皮松、桃树等5种树苗约2560棵,针对树木间距、栽植位置、栽植深度等细节作出合理规划,着力构建“一路一景、丰富多彩”的道路“绿网”,扎实开展春季树木种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植树活动顺利进行。    提“绿”质,保障树木健康。科学制定树木修剪计划,组织专业人员集中开展树木修剪工作,按照不同树型生长情况,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对重叠枝、徒长枝和过高过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适当修剪,有效调整树冠枝条密度,保障树木通风透光性,以平衡树枝长势,确保树型、树冠整齐美观。截至目前,共修剪树木200余株。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清运树枝20余车,有效保障群众及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焕“绿”颜,提高树木成活率。通过对原有树木进行移栽,进一步加强县域绿化设计规范化、合理化。在移栽补种前,先行组织人员对道路两旁的缺株、死株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并根据清查中树木的长势情况,将长势差的树木进行了移植换栽,对死株树木进行拔除,采取科学的移植方法,确保树木的根系得到充分保护。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做好下阶段的栽种补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建立绿化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县域绿化养管水平,努力创造更加优美、和谐的绿化环境。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