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林周 / 旅游林周 / 景点介绍

《看林周》|文化旅游看林周之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篇

发布时间:2022-07-05 10:47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雅江中游河谷黑颈鹤自然保护区林周彭波区域分布在林周县南部五乡一镇,1993年雅江中游河谷黑颈鹤自然保护区被批准为自治区级保护区;2003年,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雅江中游河谷黑颈鹤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的保护对象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

每年11月至12月,黑颈鹤陆续迁徙到林周越冬栖息,迁徙至林周过冬的黑颈鹤数量大概在1800-2000只左右,最大群落有近500只,是雅江中游河谷地区黑颈鹤分布数量最为集中的保护区,面积约96平方公里。其活动范围主要位于卡孜乡卡孜水库、春堆乡虎头山水库及强嘎乡、松盘乡的田野、湿地中。2018年6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授予林周县黑颈鹤观察拍摄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李菲

微信图片_202207051048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