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走进林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救助 / 养老服务行业管理信息

洛布一行赴林周县开展残疾人保障事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0 15:57
来源:林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4月9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布,带领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坤一行,赴林周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拉萨市、林周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林周县白旦手工艺制作合作社、春堆乡洛巴堆村无障碍改造家庭,开展实地检查,听取情况汇报,与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了林周县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总体情况,残疾人鉴定、预防和康复、受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权益保障等情况,以及贯彻“一法一办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洛布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中正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

洛布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加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着力在标准化、精细化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二是要强化残疾人教育保障,特殊学校要做到应收尽收,并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为残疾人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残疾人康复治疗需求。

责任编辑:赵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